1119..

认识(2)

超市.......

“你喜欢吃什么吗?”一阵好听的男低音响起

“啊?我都行,不挑”我急促又有点慌乱的回答道

“行吧,那我会做什么就买什么,你去选一点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吧,等会到蔬菜区来找我”

“嗯好”说完我就朝着零食区走去,感觉没什么好吃的,就挑了一些辣条和不怎么正宗的鸡腿鸭脖.......路过啤酒区,我驻足看了好一会,到底要不要买一点小酒呢?挺想喝点,就是有点怕那个帅哥不准我喝,管他的那一提再说.......我走到了蔬菜区找到他把手中的东西都放进推车里,他看见了我拿的一提酒,就说:

“你一个女生喝什么酒?放回去可以吗。”

“可以说不吗?我真的很想喝,而且度数也低,我量还可以的,行不?”我低声下气的苦苦哀求着

“............”

“行不行嘛,哥哥..”真的很羞耻,第一次用这种撒娇的语气喊哥哥,脸都给我涨红了

“唉,拗不过你,酒放我这里,想喝的时候来找我,行吗?”徐辰很认真地和我说

“好好好,只要买了就OK,嘻嘻”我笑着说

他用手敲了一下我的头,我懵了,这么....怕是有点尴尬吧,但是他好像有个没事人一样。都是我的心理活动罢了......

结账,开车回家........

“你这么年轻就买车了啊?”我有点好奇地问他

“嗯?我要在很多学校之间到处跑,但是赶飞机和火车很麻烦,就买了一辆”他目视前方地说到

“哦”我点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了

“怎么了?你也想学车?”他转头看我然后又转回去

“没有啊,就是问你一下,感觉这车挺贵的”我玩着手机随意说道

“嗯,对了,我一会有一个面试,可能会用一下你的书房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啊,这么晚了视频面试啊?”

“对,国外有一个学校找到了我导师,然后我导师让我来,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干”他有些许的无奈,似乎不是很想面这个试。

“哦,如果你面试上了,他们选了你是不是就意味着你要出国去那个学校,然后继续深造?”

“可以这么理解”


话毕,车子刚好停在了地下车库,然后他递给了我零食和酒,剩下的他提上去,不得不说夏季的晚上真是好到了极致,我的视角看过去,他的肌肉全都显现了出来。感觉自己已经像一只饿狼了,赶紧别过头去跟在他的后面上电梯。

我拿钥匙让他先进了家门,然后他把东西放好,去客房拿了他的电脑问我书房在哪,我给他指了一下在右边第三个房间,然后他就进去了。我就把东西都放在冰箱里面,然后去洗澡。


30分钟后.............我拿着电脑在客厅里面看资料,然后微信弹出来了一个视频通话,一看是谁——唐冲

这个让我头疼的老师,但是我还是点了接听:

“唐老师,怎么了吗?这么晚给我打了一个视频过来”我盯着屏幕问道

“嗯哈哈,小江你知道自己的成绩了吗?我问问你报哪个学校”

“现在啊?我还不着急呢,我打算明年高考结束过后在报”

“这不行啊,我知道你高三想读完,但是那个时候这些学校的保送名额已经截止了,你可以现在填了,然后明年再去上学。懂了没?”

“啊?这样啊,可是我还没有想好,我们再考虑两天行不行?我还没和我爸妈商量呢”

“好好好,尽量这个月之内可以吧?”

“嗯好,谢谢老师”

“等你报好了大学的名字,老师把你们几个聚起来,请你们吃饭”

“行啊老师,好久都没有见你这么大方过了哈哈”我开玩笑说道

“诶诶诶,怎么说话呢,你唐老师我一直都很大方好吧,你看看我请你喝了多少次奶茶?吃了多少次火锅了?真没良心啊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没有没有,唐老师一直都很大方”

“嗯..........徐辰?........我没看错吧?就是徐辰吧?”我看着唐老师的眼睛逐渐放大,已经被震惊到了,然后我猛地回头,发现徐辰站在我后面。然后我也震惊到了,唐老师是怎么认识他的?然后我灿灿地开口问到:

“老师,你们认识吗?”

“哼,何止是认识,这小子当年是真的疯狂啊,差点给我气吐血了”唐老师眼带嘲讽地说着。我不解

“老唐,别这么说,我借宿别人家呢,好好说话”

“哼,我好好说话?你之前要是肯听我的话你现在早就出国了!”唐老师有点气愤地说。

“过去的就别提了行不?我现在在面试呢,不出意外一周后就能拿到offer了,的时候我们聚一下?”徐辰轻松地说道

“行,到时候我等你电话,对了,小江,这个人是我之前的..........”

“行了,你可以挂了”徐辰插嘴说道,说完就把视频挂了

“???怎么挂了?老师还没说完呢,你以前也是他的学生吗?”

“对,那段时间他陪我度过了我最艰难的时候,因为我当时拒绝了出国的机会,然后他很生气,但是也没有抛弃我,后来我回学校了,他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,我也没有给他打电话。也不知道说什么,就直到现在,刚刚才和他聊了几句”

“啊?那现在没事了吧?你刚刚不是在面试吗而且还说一周后会拿到通知”

“嗯,没事了,拿到了通知我也不一定要出国 ”

“为什么?这么好的机会,你不怕唐老师这次会被气吐血?”我不理解

“不会的,他应该能理解我当时的做法了,如果这次我拒绝了他知道的话,应该也可以理解我吧”

“好吧,但是出国这么好的机会不要丢啊,我想出国还不能出呢”

他轻笑一声,说:“以后有的是机会”

我点点头表示赞同,然后他就去洗澡了.....



评论(1)

热度(3)